沈琅

浪漫至死不渝。

【鑫多】论如何把邻居变成爱人(1)

 #音乐制作人薰×舞者多


#海王薰(假的)×     钓系多(傻的)


#ooc是我的,花路是鑫多的




      这两天赵泳鑫家对面搬来了一位新的住户,是一个长得乖巧漂亮、看着约莫二十出头的小男孩。


  这里是一处位于北京城二环的单人公寓小区,地段好,价位高,小区环境优美,居住条件适宜,但因为是单人公寓,所以每一户的面积都相对较小,于是就造成了一种尴尬的局面——这里的房子普通年轻人买不起,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士大多有家有口更不会考虑这种户型小的单身公寓,所以很难得能看到有人搬进来,更别提是这么年轻的一个小孩。


  只有赵泳鑫这种年近三十还单身,又钱多得没地方花的人才会住进来。


   从赵泳鑫住进这所公寓开始,对面的住户就是空着的,而公寓设计一层楼只有两间住户,相当于这么多年来赵泳鑫一直独占一层楼,他倒也乐得清静。


  所以那天在午休时被门外一阵“哐啷”声吵醒时,赵泳鑫带着极度暴躁的起床气去开门查看情况的的同时,心里也是讶异的,毕竟这层楼除了他极少有人会上来——他压根没想到会有人搬进来。


  当他打开门带着满脸不耐烦准备张口发作时,就看见了檀健次。


  小孩穿着一身蓝色的工装,手里搬着三个摞起来的纸箱子正摇摇晃晃地从电梯走到家门口。檀健次身形偏瘦,长得也不高,三个巨大的箱子将他的身子压得微微向后倒,仿佛下一秒就会连人带箱的摔在地上。汗水打湿了他额前的头发,刘海变成湿漉漉的一缕一缕垂下来,有些扎眼,他不太舒服地眨着眼睛,却又没有空余的手去拨开头发。


  明明是一副狼狈样,偏偏这人又生得一长乖巧精致的脸,配上单薄的身形,奇异地激发了赵泳鑫心里某种难言的保护欲,让他瞬间哑了火。


  “你好,你是新搬来的吧,需要帮忙吗?”赵泳鑫在一秒钟之内收回自己满脸不耐烦的暴躁表情,换上了一张和煦的绅士笑脸,客气地对檀健次说道。


  如果他的好兄弟王一浩此刻在场,就会感叹一句“斯文败类”,然后转头提醒这个漂亮的小年轻别被赵泳鑫这幅皮囊给骗了。


  檀健次费力地偏过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张漂亮得不可思议的脸——额前刘海微微偏分,半遮住一双浓密锋利的剑眉,一双弧度漂亮的桃花眼此刻正微微弯着,狭长的眼尾勾起温和的笑意 ,鼻梁高挺,嘴唇,嗯,嘴唇看着就很软很好亲……


  檀健次唰的一下红了脸,在心里狠狠的骂了一下自己,然后结巴着回道:“你、你好,我、我是新来的,现在在搬家,是不是吵到你了,对、对不起……”


  “没事,”赵泳鑫勾唇看着眼前双颊红红的小孩,心情莫名明媚,他瞥见电梯口还放着两个箱子,于是挽起袖口坐过去,“大家以后都是邻居了,我帮你吧。”



  

  

  ————————

  

  



  两个小时后,搬家工作总算告一段落,两人已是一身汗水,疲惫不堪。


   檀健次从茶几上拿起两瓶矿泉水,递了一瓶给赵泳鑫,然后拧开自己手里的水仰头狂饮,吞咽的过程中有汗滴从白皙的脖颈上滑落,伴随着来回滚动的喉结,有种动魄的美感。


  赵泳鑫没忍住,往旁边瞄了好几回,直到檀健次喝完水转头看向他,他才有些慌乱地收回目光,拧开手里的水欲盖弥彰地喝了几口。


  “今天谢谢你啦小鑫哥,不然我还不知道要忙活多久呢。”檀健次弯起圆圆的眼睛,眼下有好看的卧蚕。两人在搬家的过程中已经互相交换了姓名,赵泳鑫比檀健次大几岁,檀健次自然而然地唤了他一声哥。


  “啊,没事没事,大家都是邻居嘛,”赵泳鑫又喝了几口水,顿了一下,然后说道,“对了,我们加个微信吧,你年纪也不大,一个人住着难免有不方便的时候,既然叫我一声哥,以后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我帮忙。”


  “好啊好啊,你等等哈。”檀健次面上闪过一丝惊喜,赶忙掏出手机加了赵泳鑫。


  你好,我是檀健次,以后麻烦小鑫哥多照顾了。


  这是两人对话框里的第一条信息。


  赵泳鑫看着小孩略显拘谨的语言,微微勾起了唇角。


  真是,怪可爱的。


  “对了,晚上我请你吃饭吧,”正当赵泳鑫准备离开时,檀健次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急急忙忙地叫住他,“你今天帮了我这么大忙,就当是我感谢你啦。”


  赵泳鑫正愁以后要怎么找机会和檀健次多接触,没想到小孩自己送上门来了,于是他欣然答应了小孩的邀请。



  

  

  ————————

  

  



  晚餐过后,两人在楼道间道了别,然后各回各家了。


  “一把剪刀一堆废话,还不是想求求你(啾啾你)回来吧……”


  赵泳鑫一边擦着滴水的头发,一边拿起桌上响铃的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然后按下免提接通了。


  “呦赵大少爷,今天怎么接电话这么快了,以往这个时候给你打好几个你都听不见,说吧,今天晚上又是在哪里鬼混……怎么你那边这么安静,今天晚上没出去浪?不像你啊。”漫不经心的语调从电话那头传来。


  “有屁快放,没事我挂了。”赵泳鑫翻看着手里的曲谱,漠然道。


  “别介啊兄弟,”王一浩赶忙收起调笑的语调,说起了正事,“明天我店里办周年晚会,请了不少小明星来捧场,怎么样,要不要来玩玩?”


  “不去。”赵泳鑫不为所动。


  “怎么回事啊今天,以前听到这种事你是不最积极的吗?怎么,受什么刺激了?打算浪子回头了?”王一浩纳闷。


  “你少来啊,我现在可不一样了,”赵泳鑫懒洋洋地说道,“我对面新搬来一小孩,长得不错,性子也对我胃口,我打算追他,可不得收着点嘛,你可别败坏我名声啊!”


  赵泳鑫正琢磨着找什么理由明天再跟檀健次约个饭,哪有空去理王一浩的什么狗屁晚会。


  “难得啊,居然也有你追别人的时候?”王一浩诧异,赵大少爷又帅又多金,哪次不是别人倒贴过来,什么人还用得着他去追?


  王一浩不禁对赵泳鑫口里的小孩好奇了起来。


  “什么小孩?多大啊?啥时候认识的?发展到什么地步了?”王一浩追问。


  “……”赵泳鑫被王一浩这种老妈子精神无语了一下,然后答道,“看着二十出头的样子,今天刚认识的,地步嘛……晚上跟他吃了个饭。”


  王一浩更诧异了:“吃饭?怎么回事啊你,按你的风格今天晚上不就应该把人带回去吃干抹净吗?是不是年纪大不行了?”


  “快滚快滚,”赵泳鑫不耐烦了,“我这次可是认真的,你可别坏事啊,没别的事我就挂了。”


  “诶诶诶,等等等等,”王一浩在电话那头喊道,“你明天必须得来,好几个合资方都是冲着能见着你才来的,你可不能扫我面子!”


  “知道了,事儿真多。”赵泳鑫不耐烦地答应着,只好将明天的吃饭(约会)计划先放在了一边,同时在小本本上给王一浩记上了一笔。






未完待续


老赵:战术性喝水

评论(10)

热度(62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